是张六糖

男紫薯 一个开坑不填的小学鸡罢了

有你的盛夏

高二温柔校花宁x高一暴躁傲娇七


几个小片段,沙雕甜文,提前发的小泥生贺文。


bgm:起风了and关键词


愿你也可以遇见一个满眼星辰的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


六月是炎热的一个月,太阳当空,在创造高中的操场上,一群学生们吱吱喳喳的吐槽着校长在讲台上长篇大论,因为今天是高中开学的日子,也是赖美云开始高中生活的第一天。



''这校长怎么和我们初中校长一样,话这么多啊....''  



''难道你不知道校长话多在全国都是统一的吗?''



吴芊盈正在和赖美云抱怨这明明可以两句话讲完,非得带各种花里胡哨形容词来演讲的校长。



''啊~~~好热啊~~~再晒下去我皮都要晒脱啦~'' 



用手给自己扇风到底会不会有风?吴芊盈不知道,至少她现在这样做是没觉得有一丝凉快。



''没脱水就行,你别吵吵我,我还有事儿呢。''



吴芊盈这才注意到赖美云手里有一个小黄人款式的笔记本,就连右手拿的笔都是小黄人



吴芊盈手偷摸的溜到笔记本旁边,揪的一下就抢了过来,''赖小七你以前有这么喜欢小黄人吗,我咋没察觉?''    



''吴芊盈你属小偷的是不是,手这么快。''



打开第一页,上面字迹优美的写着三个大字------张紫宁



''这个名字好熟悉啊,我好像在哪听过,emmm.....啊!这不是我们以前学校的校花张紫宁吗?''



''小樱你小声一点!'' 赖美云用力把从位置上跳起来的吴芊盈又给拉了下来,如果可以的话,赖美云此刻真的很想把吴芊盈大揍一顿!吴芊盈也发现,现在有很多目光正在往自己这边聚集过来。



''她可是我们以前学校的风云人物啊!听说她人特别高冷,成绩又好,而且现在还是学校音乐社的社长呢!'' 



''她是我邻居。'' 赖美云慢悠悠的把笔记本拿了回来,轻轻翻到最后一页,手里的笔纷飞缭乱的不知道在写些什么 。



''张紫宁是你邻居???这么大的事情你居然从没告诉过我你还把我当姐妹吗!'' 吴芊盈假装生气的锤了一下赖美云的手臂 ,赖美云也只是白了她一眼就继续闷头苦干。



''张紫宁不是大我们一届吗,你咋认识她的?'' 



吴芊盈用自己的身体告诉我们,赖美云正经做事的时候超认真,而且超凶!你不信?吴芊盈头上的包可以证明。



''你下次再逼逼赖赖我可就不会再手软啦!把嘴闭上!'' 赖美云瞪了她一眼后,吴芊盈便委屈的不再说话,只是默默的看着她。



过了一会会,赖美云把手停下了,深呼了一口气,又把笔记本盖上。



吴芊盈看见赖美云完事了,终于把憋在嘴里的话释放了出来:''小七你哪来的笔记本,你该不会是偷紫宁学姐的吧?''  



''我看起来有那么变态吗???'' 



只看见吴芊盈思考了一下,然后很认真的点了个头:''有''



吴芊盈用头上的第二个包告诉我们,没事千万不要惹赖美云,嗯!



''是紫宁姐姐给我的,她让我在她上台代表高二学生演讲的时候,帮忙把她说的重点记录下来,做成汇总给她,我只是乐于助人而已。'' 



吴芊盈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了看赖美云:''紫宁姐姐哦~都叫的这么熟了呀~''  赖美云突然老脸一红



''真的只是乐于助人吗~''



''嗯....''



''真的吗~~''



吴芊盈再次告诉我们,不要调戏赖美云,别问她为什么,嗯!



''下面让我们有请高二学生代表张紫宁上台演讲。''



''啊啊啊啊张紫宁!!!''


''紫宁学姐啊啊啊啊啊!!!''


''紫宁学姐up我!!!''



一片死寂的操场突然响起了大量的掌声与欢呼声,连在下面的老师们都不得感叹:''现在的学生太恐怖了。''



''老师们同学们,大家早上好,我是高二3班的张紫宁,下面由我来代表高二学生向高一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....''



听见声音后的吴芊盈也是很惊讶,甜言蜜嗓张紫宁果然名副其实,禁欲的脸加上微微粘稠以及羞涩的声音,听起来像柠檬,有些酸,认真品味却有蜂蜜一般的甜度,太绝了有木有!



''喂,赖美云,赖小七?''



''喂,喊你呢,赖美云!'' 



''嗯哼?怎怎怎,怎么啦?''


吴芊盈用手推了推赖美云,才把走神的她拉回现实,赖美云脸上还残留着不知哪来的红晕。



''小七,你是不是喜欢紫宁学姐?''



''???哪里有,没有啦你别乱想,我和她只是同学朋友而已哈哈哈哈。''



嘴上说没有,身体却暴露了真相,吴芊盈表示已经看穿了一切。



''你刚刚的表现可不像是不喜欢哦,得了吧,哪有只是同学关系的人一上台,你就会在下面一直傻笑的?''  吴芊盈靠近赖美云的脸,认真的望着赖美云的眼睛。



''不许撒谎!你是不是喜欢张紫宁!''



''有这么明显吗?'' 赖美云疑惑的看着小樱。



''喜欢就去追啊,你不是很大胆嘛?你不想当攻咩?''



''我不敢....而且我看起来很受吗???''



''你说呢?还有,你不是要记录?她都讲一大半了。'' 吴芊盈双手环抱,用眼睛瞟了一下张紫宁。



''啊啊啊完了我好多都没记。''



吴芊盈微微一笑:''还是我的魏瑾学姐好~''




2.


高一的新生是提前几天军训,高二高三的学生们下课之后可以去旁边观看,学校也认为,让她们看看以前自己经历过的事,对她们学习也有激励作用。



这时,刚做完10组俯卧撑的赖美云趴在操场中间的人造草地上喘气,性格本来就很暖心的小太阳赖美云被阳光晒的,都快要烤熟了,这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?要是你的话你想的也会和我一样,当然是想来瓶可乐啦!



然而现实的是,杨超越从身边拿出矿泉水扔过给了赖美云,结果不小心砸到她头了。




''杨超越你找死啊!好疼啊你知不知道..''




''哈哈哈哈对不起嘛,今晚放学我请你吃烧烤。''




 杨超越一脸骄傲的告诉赖美云自己的零用钱可是有三个零,随便她怎么吃!



''我靠!杨超越你哪来的这么多钱!你才高一啊你就去偷去抢?'' 一向素质好的赖美云也惊讶的爆出了脏话。



''什么偷什么抢哦!这是意涵给我的零花钱好不好,赖小七你满脑子除了张紫宁就是这些东西啊?''



''!!?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紫宁?'' 



吴芊盈默默的从旁边退出群聊。



''像你们这种有富婆包养的人就是不一样。'' 赖美云坐起来大口的喝了水,身上的汗慢慢的也蒸发干了。



''是是是,我有富婆,你不还有紫宁嘛。''



''紫宁?她现在可能被迷妹给包围着吧,哪里有时间来看我。'' 赖美云丧了丧气,不满的打开水又喝了一口。



''你只说对了一半,她现在是被迷妹围着。'' 



杨超越用手指了指赖美云身后,原来紫宁就坐在长椅上望着自己,她看见赖美云转过身来,笑着举起小手,偷偷的给赖美云打了个招呼。



赖美云害羞的笑了笑,低着的头不知道红到什么地方去了。



''呐,这个给你喝。''  



张紫宁趁着教官上厕所的功夫,溜到了赖美云身边,弯着腰从手上递过来一瓶可乐。



赖美云抬头看,紫宁精致的脸尽收眼帘,挺翘的鼻子像滑滑梯,睫毛长的可以让人在里面游泳,一种与生俱来的女神气质泵然而发,当阳光照在紫宁的背时,像是全世界都关闭了灯,只有紫宁这里,才有光。赖美云一时沉浸在其中,等紫宁挥了挥手中的饮料赖美云才回过神来。



赖美云快速的拿过可乐,扭开喝了一口。



''啊~巴适得很!''



''噗呲''  紫宁不得笑出了声。



''你咋都被我带成了四川口音啦,哈哈哈哈''



''可能这就是所谓的,嫁夫随夫吧!嘿嘿嘿'' 



张紫宁摸了摸赖美云的小圆脑袋,脸上是被小朋友一个小小的挑逗给带来的红润。



''就你鬼点子多!对了,这瓶酸奶你留着,记得藏好,别被教官发现了,累的时候偷偷喝一口会舒服很多,我先回去上课了,今晚跟我回家。'' 张紫宁起身,刚想往教室方向走去,却被一只小手手给牵住。



''跟你回家...你这是在表白我嘛?''  赖美云抬头看着紫宁,脸上的笑容是克制不了的从内心油然而生的爱,相对,紫宁的笑容反倒是表现出给小朋友满满的宠溺



''是今晚跟我一起回家啦,流氓!笨蛋!'' 



杨超越:我是犯了什么罪,要在这里看你俩秀恩爱(一脸乖巧),我还是找我的涵涵去吧。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到了中午,太阳直高高的挂在天空的中央,母爱泛滥似的照射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。



''好热啊~~~全身都是汗,我真的好讨厌这个夏天!''



赖美云把厕所里的水龙头开到最大,水冲刷着她的脸,如果不是因为赖美云的脸是真材实料嫩皮嫩肉,谁敢这么对待自己的脸???



''你就是赖美云是吧?'' 



正当赖美云想回教室吃午饭的时候,厕所门口有五名女生走进来,其中一名用力的把赖美云推倒在地上,剩下的把门口给堵住了,如果说赖美云身上的流氓气息只是微量,那这几个女生的气息已经满的溢出了



''你就是那个狐狸精吧,勾引我家紫宁!今天姐妹们不给你点教训,你怕是不知道天高地厚!'' 



''就是就是''



''没错,狐狸精!''



其他四个人也都在附和着,赖美云看清楚了,发现这几个人就是早上军训的时候,在紫宁长椅后面站着的人,难道是紫宁的追求者???



''我没有勾引她,我只是喜欢她而已!'' 赖美云庄严的把自己喜欢张紫宁说出来,当讲完之后才发现有些许害羞。



就当那五人快要动手的时候,张紫宁带着老师冲了进来。



''你们在这干嘛呢!''  老师严肃的语气把她们震的不敢说话,赖美云把事情解释完后,老师才生气的带着五人离开了厕所。



''她们欺负你没有,有没有哪里受伤?''


张紫宁对着赖美云身体上下检查(没有ghs!别乱想)发现她除了衣服脏了外并没有什么。



''对不起小七,都怪我,差点让你受伤了。'' 



赖美云本来有些生气,是因为那个人说了一句''我家宁宁'' 可在看见紫宁内疚的样子,嗲嗲地向自己认错的时候,内心难免不有点小波动。



''不怪你,是她们的错,谁让你那么有魅力呢嘿嘿。'' 



两人含情脉脉的对视,气氛里自然的飞出了粉红色泡泡



''咳咳...'' 



傅菁和吴宣仪从厕所的隔间出来,看着这俩个像偷情的小朋友被当场抓包一样,害羞的手忙脚乱。



''你俩得好好感谢我和宣仪,要不是我和宣仪正好在厕所里面,你家小朋友被打了都不知道。''



''是啊,我本来想出来帮你的,要不是傅菁拦着我的话。''  宣仪把自己的外套披给了小七。



''我那是不让你也受伤,三个人怎么可能打的过五个人嘛,要用智取,所以我才给紫宁发了信息啊,你看这不就成攻了,啊不对,成功了。''



说完,傅菁和宣仪就准备离开,在离开之前,傅菁不忘说了一句:''记得给我和宣仪买奶茶报答我们啊老紫!''



''哎哎哎傅菁,你等一下。'' 



紫宁在傅菁消失在自己视野前给叫了回来。



''干嘛?想赖账啊?''



''不是,我就问一下,你和宣仪两个人在一个厕所隔间干嘛?'' 



傅菁听到后,脸瞬间通红



''要你寡!''



傅菁头也不回的就走了



紫宁:喵喵喵?



叮咚,你的好友吴宣仪给你发来一条信息,小七拿起手机看,上面显示着一分钟前:



''小七,其实我们叫紫宁来的时候不是用的短信,我们是打的电话,所以~你刚刚说的她都听到了哦!''



赖美云心头一颤,那....刚刚自己说的.....喜欢.....



''小七你怎么了?'' 



''啊昂....没....没事。''





3.



夜晚来临,夏天的酷暑慢慢消去,换成了些带着闷热的晚风吹拂着人的心灵,倒也挺让人舒适。



军训最后一天基本都会有个晚会,这好像也是全国统一的?反正创造高中是这样的。



张紫宁作为音乐社的社长,被邀请是意料之中的事情。



晚会当天,张紫宁穿着一身淡蓝色的礼服,与平常扎着高马尾的张紫宁不同,平常的张紫宁显得比较休闲青春,这次她把头发放了下来,披在身后,露出雪白的双肩与锁骨,比以往显得更有些成熟和女人味。



赖美云则是穿着军装,她要和同学一起出去演出《保卫黄河》 小小的个子配上正气凛然的军装,赖美云也表现出与平常不同的严肃,不过在紫宁眼里,她就像是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子,还是那么可爱。



紫宁抱着吉他慢步走上台,头上戴着一个橙色的发夹,赖美云记得是上次她生日送给她的,刚刚在台下还没有,应该是上台前戴上的,赖美云想到这很开心,因为这是不是代表自己在她心里是很重要的人?



虽然和身上的礼服不是那么搭配,可是也给沉重性感的张紫宁带来了一丝可爱与调皮。



操场空旷所以很安静,只能听到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,让人不禁跟着张紫宁缓慢的节奏,一点一点进入到她的氛围里,张紫宁呼了一口气 ,是紧张。



''我终将青春还给了她


 连同指尖弹出的盛夏


 心之所同就随风去了


 以爱之名你还,愿意吗?''


最后一句轻描淡写的收场,反倒比用力,宣泄出来的爱更有韵味。



和其他表演不同,没有热烈的掌声响起,也许是张紫宁唱的太有感情,也许是台下的观众都感同身受,还有就是,张紫宁在唱完最后一句的时候,说了一句话:



''做我心里的人....你愿意吗?''



台下哭的稀里哗啦的,对于此时下面异口同声的我愿意,张紫宁没有兴趣,她想听到那个在舞台旁默默流泪的她说出这句话。



张紫宁笑着扭头看背过身子擦眼泪的赖美云,眼神温柔到让人心旷神怡,像清澈的流水滋润那受伤的心一样,我想,应该没人会说不愿意吧。



当赖美云转回身的时候,紫宁已经下台了,手里微微提起吉他,轻声向自己走来,赖美云心想,这应该就是所谓的优雅。



''加油!'' 



张紫宁路过赖美云身旁,举起手给她做了个手势,糯糯的声音和刚刚台上细腻演唱的张紫宁很符合,会让人激起保护她的欲望。



新生表演是最后一个节目,保卫黄河的那种激动感和亢奋把观众带出了刚刚沉重的气氛,就像是前辈和教官,把自己对祖国未来的希望传承给她们。



表演很成功,氛围带动了不少的观众,赖美云高高兴兴的下台,上场时的紧张因为姐姐的一句''加油''瞬间灰飞烟灭。



''紫宁学姐,怎么啦?'' 



张紫宁把赖美云叫到后台,把自己手上的礼物盒递了过去。



''这个送给你。''



赖美云小心翼翼的打开,里面是她心心念念的马克笔。



''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个!'' 



赖美云的喜悦和惊讶都表现在了脸上,眼睛大大的望着张紫宁。



''上次逛街听见你说想要这个,我就随手给你买啦,好啦好啦快收起来,怎么还像个小朋友一样。''  张紫宁摸了一哈赖美云的脑壳,看见她把礼物收了起来。



''候!姐姐你好会啊,你是不是经常这么出去撩别的小姐姐!''



''没有啦,我只撩你一个好嘛?''



话还没说完呢,赖美云就跳进了紫宁的怀抱里。

''姐姐你真好。''





''咦惹,你俩还说不是在谈恋爱,我都看你们好一会了。''



刘人语和苏芮琪站在门口,把手里拿着的气球放下,她们两个也是其中一组表演的嘉宾。



刘人语瞟了瞟旁边的苏芮琪,用手推了她一下



''辣鸡苏芮琪,你看看别人紫宁,多浪漫,你再看看你。''



''你才辣鸡,人家小七是可爱才会收到礼物,你自己有人家那么可爱吗,你个小学鸡,天天就知道打王者。''



两人边打边骂的走了出去。



第二天,创造高中的校坛里有一张图片被疯传,内容正是昨天张紫宁把礼物递给赖美云的时候,紫七东来cp在校坛一度爆红,就连老师都知道了。



''你俩谈恋爱可以,老师也不是什么封建的人,不过紫宁你好歹是在学校算是公众人物,最好还是注意一下明白嘛?''



''是的是的老师说得对,我以后会注意的!''



张紫宁思来想去,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。



''刘人语!你居然拍了照片!还发到网上!''



''不用谢,我这波助攻是不是很ok?下回请我吃大餐就好了啊就这样,拜拜!''



下午



张紫宁和赖美云一起走在路上,夕阳映照着她们的书包,有一个一直陪你回家的人是多么幸运的事。



赖美云看了看照片,拍的还挺有感觉的嘛!



''我觉得这样挺好啊,这样大家都会以为你和我是真的在谈恋爱了,你就不用烦恼收到情书啦!'' 赖美云把手机里的照片拿到张紫宁眼前看,张紫宁一下子就给拍走,因为这照片她已经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了。



''哎,赖美云,你要不要试试.....真的和我谈恋爱....''



张紫宁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,特别是最后几个字,赖美云在踢着路上的小石子,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。



''啊?你说啥我没注意。''



''没..没什么。''



两人就这样叽叽喳喳的回家了。


晚上,张紫宁洗完澡,吹完头发的她拿起了手机,发现置顶的特别关心给自己发了一条信息。



''紫宁,你去看看上次我给你记录的本子的最后一页!''



紫宁随手回了她:''行,我刚吹完头发,刚刚没看见,我现在去看看。''



张紫宁把在抽屉里的笔记本拿出来,用纤细的手指慢慢的翻,上面写着好多她和赖美云的回忆,到最后一页的时候,在右下角画着一只花栗鼠,花栗鼠手上有着一些稀碎的面包屑,背后还有一罐蜂蜜,下面写着一句话:



''我希望以后的每一个夏天,都有你的陪伴''



叮咚!你的特别关心给你发来一条信息。



张紫宁打开手机,是一条语音,不长,只有7秒。




''张紫宁,我听见了,我们试试真的,谈恋爱叭。''




















番外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赖美云:张紫宁,这应该算是我表白的吧,这样的话我是攻才对吧。


张紫宁:你想得美!


如果有人喜欢看的话,再考虑写新的番外。

评论(29)

热度(354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